跳到主要內容

【清理】Bose SoundLink Mini Bluetooth speaker 藍芽喇叭 拆開清理

在文章開始前,我想先大力讚賞這顆藍芽喇叭,真的很值得啦。

好了,讚賞完了,本文開始。

Bose Mini這顆藍芽喇叭正面是網狀的,就像是下圖所示這樣
Bose SoundLink Mini Bluetooth speaker  (抓自官網)

不小心的話會有髒東西跑進去。當然我也就是不小心的那一個。偏偏我又很寶貝它,所以好幾次都想要把它拆開來清理,但是不得其門而入,深怕把它用壞了。

也是直到有一天,真的忍不住了,就去網路上尋找拆開它的方法。果不出其然,真的是從前後方的網狀殼下手。(是外國的影片介紹,為了網誌的流量,我才不要把影片放上來呢,哈哈)

首先要先用小針把旁邊的橡膠軟墊移開,讓一字起子可以伸進去。

用針或是鐵片移開SoundLink Mini上的塑膠片 

當一字起子插進去的時候,切記不可以插太深喔,要剛好接觸到邊緣就可以將網狀的殼挖起來了。
(我就是挖的太深,所以外面有被我弄出痕跡了啦,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用一字起子插入SoundLink Mini縫隙
(是要兩隻手一起進行的,因為要拍照所以一隻手)

拉起來的時候記得不要太大力喔,要不然網狀的殼感覺很容易就彎曲了。

輕輕的將SoundLink Mini網狀殼挖起後
(旁邊不小心被我弄凹了Orz)
拆開後的樣子,是橡膠片跟網狀外殼裝在一起,可以很簡單的將它們分開清理。

Bose SoundLink Mini 裡面就是長這樣喔(正面)

Bose SoundLink Mini網狀外殼拆下後
再強行把他們兄弟檔分開,哼哼哈哈哈。(壞人臉)

Bose SoundLink Mini 網狀外殼移除橡膠片

Bose SoundLink Mini 橡膠片
能拆開清理心情真的變的很好,最後只要在照著原步驟安裝回去就好囉。



結果清完前面,一個禮拜後發現後面又髒掉啦!!!!!(崩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維修】自己的大金冷氣自己修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的早晨,睡夢中的我忽然感覺到一陣寒意。 哇,天氣變化也太無常了吧,寒流說來就來,我的內心這樣想著。 咦?不對啊,這幾天氣象預報都沒有報導會有寒流啊?(我充滿著疑問) 我從床上坐起,隨手拉了身旁的毛毯包住身體,過了好一會,才發覺怎麼有規律的冷風吹來,抬頭一看才發現冷氣竟然開著,於是我隨手拿起了遙控器關掉冷氣,繼續睡回籠覺。 沒想到又被冷醒了一次... 只好先關閉總電源,繼續睡,畢竟睡覺皇帝大。 ------ 以上的發生的真實小故事,就是這一篇的由來啦^^(還好沒感冒) 之後在我多次測試後發現,這台貼心的冷氣會自己開機,彷彿有了自己的意識,讓我又驚又喜,驚喜之餘我就上網爬了爬文,發現自動開機的問題應該就是「遙控器接收板」在搗亂。 相關維修的價格似乎是上千元跑不掉,於是我就萌生了,先買零件自己來換換看如果還是不行再請專家來修也不遲的心態。(這個心態的名字有夠長) 當然第一步驟就是要先把冷氣拆開,然後再把主機板拆下來看型號。 但是冷氣怎麼拆呢?其實網路上也沒有太多的資訊,於是我就參考了很多同類型的文章,再加上自己摸索,終於把冷氣外殼給拆了下來。 第一步,拆前面螺絲 第二步,扳上方卡榫 大金冷氣上方卡榫稍微用手往上扳,往前拉 拿下來光光的樣子,是不是有點害羞>///< 外殼拆下來的樣子 這邊還需要再移除一顆螺絲,要拆開之前請記得要關閉總電源唷:) 大金冷氣機板位置 蓋板卸下來之後,我們今天的主角就出現了。 今天的主角玉照 移開卡榫後,就能看到遙控器接收板的背面,但是現在還是有點難拆 遙控器接收器板的背面 因為它電線整理得還不錯,所以會有點緊,需要把右邊的電源部分往右邊推開一點,才好拆裝。 稍微把它往右邊拉會比較好拆 請注意喔,往右邊拉的時候,出風口的葉片卡榫會脫落,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唷,不過不會掉到地上,所以不用擔心,但也要注意不可太暴力唷。 拉開後可以看到裡面的走線,稍微把它放鬆就很好拆下來了。 它上面有四個卡榫(嘻嘻,忘記拍照了),可以用一字起子或是塑膠片當作輔助工具來拆卸。把它拆下後,就可以看得到機板的型號了。 FTXS35JV2C 3P206563-1 壞掉的遙控器接收板 正面玉照 壞掉的遙控器接收板 屁屁照

【生活】韓國仁川機場內的郵局在哪呢?

在國外寄明信片給自己或是給好朋友,一定是很多人出國想做的事情,但如果你是第一次到某個國家,勢必要先了解一下當地的寄信方式,以下就讓我來好好的敘述一下吧(當然是只有我遇到的狀況啦,哈哈哈)。 寄明信片的方式有幾種

【問題】自己的鏡子自己買

相信有人跟我一樣 ,想要一面鏡子掛在衣櫃裡面 ,卻又不想買一小塊一小塊合在一起的那種 ,外面賣整片、整面的又不符合想要的大小 ,又不知道怎麼辦,又不想妥協 (難搞XD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玻璃 行就可以買到自己想要尺寸的鏡子 步驟很簡單 先量好尺寸 打開GOOGLE 搜尋附近的玻璃行 打電話先詢問一下 出發目的地 付訂金 待通知取貨 帶回家安裝 收工 這次我是去高雄仁武附近的一間玻璃公司。 先打電話確認後就直接殺過去了, 到了辦公室裡,感覺大家都很忙,所 以我就直接表明來意, 千萬千萬不要呆呆的站著阿(怒(指 題外話: 其實我發現有很多人去一些地方辦事情,都會呆呆的站在那邊,事後再批評人家服務不好沒有主動來詢問你,但你為什麼不主動開口詢問呢? 通常在忙的時候,會比較難注意到你的存在,所以你優質的各位阿,當一個主動開口的好孩子,好嗎?我們打勾勾 :〉 等了一下子就有業務跟我接洽 ,他大概跟我問了一下我的需求,就幫我推薦一些選項, 其實我一開始也都是什麼都不懂 ,後來才知道原來鏡子分好多種類,明鏡、無銅鏡 、 照妖鏡 ...(誤 業務建議了 無銅鏡(雖然價格略高,但是不會黑邊) 光邊(邊是亮的,會比較有質感) 磨邊(圓弧邊) 至於厚度,就是看自己決定囉,有3mm跟5mm的 最後再把你要的長/寬/厚度 告訴業務就好 付上訂金,兩個工作天就可以取貨了 不過,這是一片裸鏡、 這是一片裸鏡 、 這是一片裸鏡, 一定要提醒各位 ,固定鏡子的東西要另外準備。 以下我推薦了兩個地方購買: 特力屋 網路拍賣 我這次是在特力屋購買,買的是這款透明的固定夾,蠻便宜的 30元以內有找 連結點這邊 記得點網站右邊有一個貨況查詢,看看有沒有貨,再殺過去,要不然會白跑一趟(無私分享小訣竅,是不是很貼心阿) 固定夾也有分尺寸還有材質,記得要買符合的厚度,或者是鏡子後面再點矽力康或是貼膠條,讓空隙不會太大,而發出雜音 來欣賞完工照 鏡子照(為了人不入鏡,不太好拍) 因為是木頭的衣櫃,所以固定的地方直接用螺絲起子轉一下就進去了 最後 這次我裁切的大小為1050mm(高) x 350 mm(寬) x 5mm(厚) 無銅鏡+光邊+磨邊,切割完重量 4.56KG 覺得太重的人可以選